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转发重庆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关于协助征集科技精准扶贫先进实用技术成果的通知

2018年09月06日 10:15  点击:[]

各有关单位:

  近日,收到《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关于协助征集科技精准扶贫先进实用技术成果的函》,按照要求现向我市涉农院所和科研机构以及农业领域院士征集、遴选一批适合在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和秦巴山区推广应用的先进实用技术成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服务区域

  此次征集的技术成果主要推介给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和秦巴山片区。

  (一)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

  三区三州指西藏、四省藏区、新疆南疆四地州、甘肃临夏州、四川凉山州、云南怒江州,是国家层面的深度贫困地区。

  (二)秦巴山片区

  秦巴山片区西起青藏高原东缘,东至华北平原西南部,跨越秦岭、大巴山,涉及河南、湖北、重庆、四川、陕西、甘肃6省市连片区域,覆盖80个县,是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其中,我市的城口县、巫山县、云阳县、巫溪县、奉节县在秦巴山片区内。

  二、征集领域

  此次征集工作只围绕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和秦巴山片区以下重点脱贫产业征集相关优良新品种、高效安全种养殖技术、农产品精深加工技术和小型农业机械等。

  (一)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扶贫产业

  1.种植业:棉花、核桃、牧草、特色中药材、枣、食用菌、设施蔬菜;

  2.养殖业:牦牛、蜜蜂、绵羊。

  (二)秦巴山片区扶贫产业

  1.种植业:茶、核桃、魔芋、猕猴桃、道地中药材(丹参、白芨等)、特色林果(枣、板栗等)、食用菌(羊肚菌、银耳、木耳等);

  2.养殖业:中华蜜蜂、山羊、土鸡。

  三、遴选原则及基本条件

  此次主要征集成熟先进、简便实用、扶贫效果显现快的先进实用技术,所征集技术基本条件须满足以下条件中的至少一条。

  1.符合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和秦巴山片区产业发展需求,且能在当地大面积推广应用的先进实用技术。

  2.技术先进、成熟,已通过成果鉴定、项目验收,已经进行过大面积推广应用,且具备大范围推广条件的技术。

  3.科技含量高或颠覆性的新技术、新产品,已经产生较大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4.对传统农业领域进行重组或提升,在促进农民就业和农业分享经济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的技术。

  5.技术创新性强,获得过地市级以上奖励的技术,对产业发展有重大引领作用的技术。

  四、推荐方式

  1.重庆市内涉农科研机构和高等学校作为组织单位,组织本单位推荐,推荐数量不限。

  2.农业领域院士可以以个人名义推荐,推荐数量不限。

五、有关事项

  1.请于918日前将推荐材料加盖公章后寄送至科技处厚德楼7010室,推荐材料电子版发送至指定邮箱。

  2.须提交以下材料:

  (1)科技精准扶贫先进实用技术成果推荐汇总表(附件1);

  (2)科技精准扶贫先进实用技术成果推荐表(附件2);

  (3)科技精准扶贫先进实用技术成果简介(撰写要点见附件3),限1000字以内。

3.联系方式

联 系 人:杨老师 谢老师

科技处联系电话:023-62769787

电子邮箱:ctbukyckjk@126.com

  

 

  附件:1.科技精准扶贫先进实用技术成果推荐汇总表

  2.科技精准扶贫先进实用技术成果推荐表

  3.科技精准扶贫先进实用技术成果简介(撰写要点)

  4.《中国农村技术中心关于协助征集科技精准扶贫先进实用技术成果的函》

  

 

      科技处、社科处

      201893

 

上一条:关于遴选雏鹰计划八期学员专题研究课题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申报2018年度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后期资助项目的通知

关闭

图文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