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重庆市2012年度哲学社会科学重大课题开题报告会在我校举行

2013年04月07日 16:28 管理员 点击:[]

 

4月3日下午,由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主办、我校承办的重庆市2012年度哲学社会科学重大课题(南岸片区)开题报告会在南山书院举行。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杨清明教授、市社科联副主席孟东方教授、市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曾维伦教授,重庆邮电大学徐仲伟教授、重庆交通大学刘陆克教授,我校校长杨继瑞教授、经济学院院长陈新力教授及相关课题组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科研处处长曾庆均教授主持。

校长杨继瑞教授在欢迎辞中表示,我校作为一所经济学、管理学、文学、工学、法学、理学等学科协调发展的、具有鲜明财经特色的多科性大学,特别需要实现社科与其它学科的协同,希望在市委宣传部、市社科联的支持、领导下,各位专家一如既往地给予经常性的帮助,将最新的成果通过举行报告会等形式向我们展示。

专家组组长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杨清明教授在讲话中强调了开题的意义和作用,同时表示,重庆工商大学环境优美,能到这样一个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地方来开题,感到很高兴,希望大家能够在有限的时间内把话打开,这样才能达到我们开题的目的。

参加本次开题的课题共6项,依次是重庆邮电大学张绍荣主持的《重庆市推进信息化战略研究》、我校经济学院刘成杰主持的《重庆市“两翼”地区发展特色农业对策研究》、重庆交通大学庞跃辉主持的《重庆市提升对外开放水平研究》、任海涛主持的《加强社会建设与促进民生改善研究》、重庆邮电大学代金平主持的《理论宣传普及分众化与推进马克思主义大众化策略研究》、我校文学与新闻学院蔡敏主持的《党政干部新媒体素养研究》。各课题负责人从课题研究的设计思路,研究的内容、重点难点,研究方法、基本观点和创新之处等方面详细认真地介绍了课题研究方案。专家组对课题研究工作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市社科联副主席孟东方教授在总结讲话中表示,专家的意见仅供参考,各课题负责人需要结合自身的研究情况进行取舍;在研究的过程中,要从问题着手研究,不要面面俱到,但求重点突破;取得的成果可以通过成果要报、信息专报等渠道,供相关部门参考采纳和应用;希望大家高度重视、认真负责,形成重庆市哲学社会科学重大课题研究的良性循环。

 

杨校长致欢迎辞

 

开题报告会现场

上一条: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成功举办2012年度重庆市社科规划项目开题报告会 下一条:山东审计高校科研经费“乱报销”等问题9人被处分

关闭

图文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