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市科青联召开四届六次常务理事会议

2013年09月06日 15:57 管理员 点击:[]

     8月29日,重庆市科青联在重庆工商大学召开了四届六次常务理事会议。来自重庆高速公路集团、重庆大学、重庆工商大学、重庆医科大学、重庆交通大学、重庆材料研究院、第三军医大学、重庆社科院、重庆市勘测院、重庆综合经济研究院、望江工业有限公司、建设摩托车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的科青联主席、副主席、常务理事等参加会议。科青联秘书长陈波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科青联五年工作情况报告和未来五年的工作建议。五年来,科青联在各位常务理事的支持下,坚持“三服务一加强”的工作定位,积极为青年科技人才搭建学术交流平台,邀请知名专家在理事会上作学术讲座,组织科青联常务理事参加清华大学、浙江大学等名校的培训,积极组织青年专家参加重庆市首届青年科学家论坛,并推荐青年专家在论坛上作报告,组织科技沙龙、联谊活动,开展青年科技人才需求状况调查。资助出版了14部学术著作,积极举荐人才,推荐专家进入了评审专家库。组织民生工程专家服务团赴巫溪、石柱、酉阳等区县开展技术咨询和义诊活动,帮助农村解决技术难题,为助推地方经济发展建言献策,得到当地政府和群众好评。

    会议讨论了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方案,对会议时间、会议规模、代表名额产生和构成比例等事项进行了审议。会议还对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代表及第五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候选人推荐途径和名额分配进行了商讨,并一致认为应增加会员代表名额,扩大科青联影响力。会上还就科青联章程和会费收取及经费、资产管理办法等进行了讨论和修改。

    最后,科青联主席、重庆水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祖伟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并就今后工作提出了几点意见:一是要为青年人才搭建成长平台,继续举办有影响力的学术交流活动和科普活动;二是要积极承接决策咨询课题。要充分利用青年专家资源优势,深入基层开展科技咨询,形成具有科青联自身特色的科技咨询服务品牌;三是要将品牌活动固化,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将五年来的品牌活动固化下来,做好做亮;四是要培育多层次的创新型人才梯队,做好人才储备工作,培养和锻炼备选人才。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所推荐的人选要有梯队、有层次,形成金字塔结构。

上一条:我校201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数创历史新高 下一条:我校12个项目获国家社科基金立项资助

关闭

图文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