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雏鹰计划”重庆工商大学二期学员顺利结业

2014年06月30日 09:47 管理员 点击:[]

2014年6月26日下午,重庆市青少年创新人才培养“雏鹰计划”二期学员结业答辩会在我校厚德楼3019会议室召开。市创新学院江明华副院长、重庆市11中、重庆市渝北中学相关领导,重庆工商大学何勇平副校长及科技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答辩会。

 “雏鹰计划”是重庆市青少年创新人才培养工作的一大创新举措,旨在突破基础教育与高等教育之间的壁垒,目的培养中学生的科学素质和创新意识。我校废油资源化技术与装备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重庆高校油处理装备与绿色化工技术工程研究中心、电子商务及供应链系统重庆市重点实验室等3个省部级科研平台作为雏鹰计划一期、二期培养实验基地,对接项目学校重庆市十一中及渝北中学,共培养雏鹰一期学员12名。

专家组组长重庆市环境科学研究院邓春光教授主持了结业答辩过程。“基于污染河流生物除油净化技术”、“三峡水库对重庆自然环境和气候的影响”和“隐形超人智能技术与社会发展”三个项目小组的学员从课题的选择、实验设计、实施过程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每个课题的完成情况,并展示了他们的研究成果。

答辩专家邓春光教授、宋李俊教授、陈彬教授对项目的研究内容提出了问题及建议,学员们对专家所提出的问题,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和专业的认知进行了回答。答辩专家组经讨论后,一致认为本期各项目均圆满的完成了研究任务,8名学员达到了结业标准,全部通过答辩验收。

本次结业答辩会的圆满落幕,充分肯定了我校雏鹰计划二期培养工作,同时也为后续工作起到了激励和鞭策作用。我校将在前期的基础上,不断探索,依托学科、科研基地的特色和优势,继续做好“雏鹰计划”工作。

上一条:我校举行校内科研新政策解读会 下一条:我校教师荣获全国商务发展研究成果奖

关闭

图文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