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教育部批准我校5个社科研究项目立项

2006年10月19日 11:46 管理员 点击:[]

 日前,教育部发文公布了2006年教育部各类人文社科研究立项项目,我校5个项目获准立项,立项数创历史新高。

我校获准立项的5个项目包括基地重大研究项目1项,后期资助项目1项,一般项目3项。

由长江上游经济研究中心申报的“基于区域协调发展的长江上游经济带创新发展模式与对策研究”被批准为2006年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该项目由长江上游经济研究中心主任王崇举教授主持。

由经济贸易学院杨文举博士主持申报的“适宜技术理论与地区经济差距:理论及中国的经验研究”被批准为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后期资助项目。后期资助项目系教育部2006年新设资助系列,主要资助已完成研究任务70%以上的未获其他资助的原创性基础理论研究。本年度全国共批准后期资助项目43项,重庆市仅我校获得1项。

获准立项的3项教育部一般项目分别是:由程新康教授主持申报的项目“大学校园审美文化研究”、由黄大勇教授主持申报的项目“发展乡村旅游与促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研究”、由骆东奇博士主持申报的项目“基于新农村建设的重庆市农村土地流转机制研究”。据了解,今年重庆仅有5所地方高校获得教育部一般项目立项支持,立项总数共7项,我校立项数居全市地方高校第一位。

上一条:2006年重庆市社科规划项目立项结果揭晓 我校立项数居全市第二 下一条:重庆工商大学2005年报送市科委科技咨询专家名单

关闭

图文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