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2008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开题论证会

2008年12月04日 11:46 管理员 点击:[]

 2008年12月4日上午,我校9个2008年立项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分别在长江上游经济研究中心、产业经济研究院、管理学院、文学与新闻学院、法学院等5个会场同时举行开题论证会。中国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副所长齐建国研究员、西南大学张新民教授、西南政法大学张耕教授、重庆教育学院丁永忠教授、重庆市发改委城乡统筹办综合规划处王晓芹处长、重庆市知识产权局夏林平秘书长等21名专家学者出席开题论证会。重庆市社科联副主席、市社科规划办主任毛洪勋,重庆市社科规划办傅剑秋副主任、陈开慧同志、蔡诗群同志出席会议,校长王崇举教授,副书记、副校长黄志亮教授,副校长廖元和研究员等校领导以专家身份出席会议。

开题论证会上,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负责人白志礼研究员、韩渝辉研究员、曾庆均教授、余兴厚教授、文传浩教授(代主持人邓仕礼)、邓莉副教授、王宗萍教授、杨和义教授、包晓玲教授分别就各自承担项目的研究目标、国内外研究现状、研究内容大纲、研究重点难点、主要观点和创新点、研究思路与方法、进度安排、人员分工、调研计划、资料搜集渠道、预期成果、重要参考文献、经费预算方案等向专家做了详细汇报,并就课题研究中的一些重要问题向专家进行咨询。在与课题组进行充分交流的基础上,与会专家学者充分肯定了各课题所做的前期研究工作,高度评价了各项目的研究意义和创新价值,并就项目实施方案中的若干具体问题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各课题组一致表示,他们将认真吸收专家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理清研究思路,完善项目实施方案,规范经费支出,按计划推进项目研究工作,力争取得高质量研究成果。

 

上一条:我校承担的市科技攻关计划项目――“重庆市社会保障信息整合与决策支持系统关键技术… 下一条:2008年度我校获得5项重庆市科学技术奖

关闭

图文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