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校承担的科技计划项目“污水处理厂污泥堆肥关键技术及应用”顺利通过专家结题验收

2009年05月13日 11:46 管理员 点击:[]

     我校承担的重庆市重点科技计划项目“污水处理厂污泥堆肥关键技术及应用”于2009年1月7日下午,在市科委304会议室顺利通过市科委社发处组织的专家结题验收。到场的专家主要有重庆市政委副总工陈萌、重庆水务集团总工王峰青以及后勤工程学院的冯裕钊教授等。

“污水处理厂污泥堆肥关键技术及应用”是我校与重庆大学共同承担的重庆市重点科技计划项目“污水厂污泥处理处置关键技术研究”子课题,由傅敏教授完成。该课题主要对重庆某城市污水处理厂污泥组成进行特性分析,研究了静态好氧厌氧交替污泥堆肥技术;并探索了用污泥制备成吸附材料的工艺,开发出具有工艺简单、出料方便的堆肥实验装置。本项目研制的堆肥用作观赏植物栽培和园林绿化,效果显著,其吸附材料处理染料废水能达到脱色效果。

到场的专家一致同意该子课题通过结题验收,并建议课题组积极进行生产性试验研究。

上一条:2009年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经济类)年度工作会在我校召开 下一条:我校承担的市科技攻关计划项目――“重庆市社会保障信息整合与决策支持系统关键技术…

关闭

图文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