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信息 >> 正文

太阳能飞机环球之旅明年起航

2014年05月08日 09:46 管理员 点击:[]

 来源:新华网

        全球首次太阳能飞机“环球之旅”将着陆中国。瑞士驻华大使馆日前公布了瑞士公民波特兰·皮卡尔和安德里·波许博格共同发起的太阳能飞机“阳光动力号”环球飞行计划,在明年启动的这次环球飞行中,中国将和中东地区、瑞士等成为着陆停歇国。

“2015年3月至夏末,‘阳光动力号’分阶段完成全球首次太阳能飞机环球之旅,计划先后飞越阿拉伯海、印度、缅甸、中国、太平洋、美国、大西洋、南欧或北非,最终飞回始发地。”阳光动力项目CEO、联合创始人兼飞行员安德里·波许博格介绍,在飞行过程中,飞机每隔几天将会降落并更换飞行员,虽然自己年龄已达62岁,但还是会亲自参与飞行任务。对于在中国的着陆点,安德里·波许博格表示,可能选择西南的重庆周边或东部的上海周边着陆。

据介绍,“阳光动力号”的部分技术已实现商业化,如飞机外壳使用的保温层技术已经用来制造更好的电冰箱,“非常欢迎中国公司共同探讨合作,也很期待中国学生加入我们的团队,这也是我们本次来中国展示‘阳光动力号’的目的之一。”

据了解,“阳光动力号”项目已经累计投入1.7亿美元,新一代“阳光动力号”翼展长过波音747-81,但其重量仅相当于一台轻型小轿车。其最大亮点是不使用任何化学燃料,不造成任何污染和环境问题,同时,还有望突破时间限制,实现永久飞行,“白天飞机飞行高度可达8000至9000米,太阳能电池板会把电能充入机载锂电池中,为夜间飞行提供持续动力。”

上一条:远古月球曾向地球展示不同一面 下一条:7.2光年外发现迄今最冷褐矮星

关闭

图文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