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信息 >> 正文

世界一流蛋白质科学研究平台亮相上海

2014年05月29日 08:59 管理员 点击:[]

 来源:新华网

      在“全国科技活动周”期间,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举行“公众科学日”活动,蛋白质科学研究(上海)设施(简称“上海设施”)“科研航母”23日首次亮相。上海设施是我国生命科学领域中第一个综合性的国家级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预计于今年正式面向多用户、多领域开放。

为了形成国际一流的蛋白质科学研究体系和国家蛋白质科技的重要创新基地,我国在2008年11月已将“蛋白质科学研究设施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项目”列入国家高技术产业发展项目计划。2010年12月26日,上海设施在浦东张江高科技园区内动工建设,总投资7亿元,项目总建筑面积3.3万平方米。

国家蛋白质科学中心·上海(筹)在保障上海设施高效运行的同时,将着重开展五大领域研究:蛋白质多尺度结构分析、动态结构研究、修饰与相互作用研究、设备自主创新与集成研究、生物信息学与计算生物学,并为在分子水平、细胞水平和个体水平上研究蛋白质的结构与功能提供全面和完整的技术与条件保障。

据该中心雷鸣主任介绍,即使在全球,迄今为止也没有一家综合性的世界一流蛋白质研究平台,在接下来的2到3年中,上海设施将会被打造成一个国内外科学家前来交流合作的科研平台;蛋白质科学研究中心也将依托上海设施培养自己的科研团队,进一步助力我国蛋白质科学技术能力从主要依赖国外技术走向自主创新。

上一条:第十一届设计与制造前沿国际会议在南京召开 下一条:科普:微型生物圈

关闭

图文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