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于组织申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与防治”应急科研专项的通知

2020年02月11日 18:20  点击:[]

校内各单位: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市委、市政府相关工作部署,市教委启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与防治”应急科研专项申报工作,支持各单位具有相关基础和研究条件的科研人员围绕新型冠状病毒涉及到的重大科学问题开展联合攻关,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把研究成果应用到战胜疫情中,为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及诊疗提供理论与技术支撑。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拟资助研究方向

(一)新型冠状病毒快速检验检测技术、方法与试剂研究;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患者的临床诊疗技术研究;

(三)防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药物研发包括老药新用以及新型中药方剂、支持治疗等研究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关键致病机制和免疫学基础研究

(五)基于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技术的新型冠状病毒流行病学调查与疫情传播预警预测模型构建和决策机制研究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预防、阻断技术防护装备、心理干预措施等研究

二、申报时间及研究期限

项目申报时间为202027日-14日,研究期限一般为3-6个月。

三、拟资助经费和资助项目数

项目资助强度为5-20万元/项,首期拨付50%经费,通过中期检查决定后期拨款数额。此次应急专项拟资助项目不超过10项。

四、申报条件

(一)项目必须具备较好的前期研究基础、基本研究条件,需以市级及以上研发基地或重点学科为依托,能确保项目的顺利实施;

(二)项目申报内容必须属实,且有明确的研究目标和合理可行的研究路线或技术方案,预期研究成果具有可考核性和可完成性;

(三)项目主要研究内容尚未获得其他市级及以上财政经费支持(以本项目申报截止时间为限)。

五、其他

为提高项目申报和审批效率,请各单位科研秘书统一于2月13日18:00前将申报书电子版统一发送至科技处邮箱ctbukyckjk@126.com,申报书纸质版暂不提交,待通知后补交。

 

附件:重庆市教育委员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与防治应急科研专项申报书

 

                          科技处

                          202026

附件:

  重庆市教育委员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与防治”应急科研专项申报书.docx

上一条:关于报送2020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推荐申报项目有关情况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申报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补充通知(第二轮)

关闭

图文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