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申报2020年度智库调研课题的通知

2020年07月06日 15:29  点击:[]

校内各单位:

为贯彻落实《中共重庆市委办公厅 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重庆市新型智库建设的意见〉的通知》(渝委办发〔2018〕25号)精神,组织科技工作者团队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开展战略性、前瞻性、针对性政策研究,提出专业化、建设性、切实管用的政策建议,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服务,市科协、市科技局在广泛征求各方意见基础上,形成2020年度智库调研课题选题目录,现予公布并接受公开申报。

一、选题目录

1. 成渝地区数字经济协同发展研究

2. 成渝地区高新技术产业协同发展研究

3. 成渝地区旅游协同发展研究

4. 重庆主城都市区城市能级提升研究

5. 渝东北城镇群污水处理体系建设调查研究

6. 重庆国际院士港建设研究

7. 重庆国家医学中心建设研究

8. 金融支持陆海新通道建设研究

9. 重庆高校院所落实科研管理自主权、增强科研人员获得感调查研究

10. “万达开”绿色发展的路径与机制设计

其它关于重庆科技战略、规划、布局、政策的选题。

二、申报资格

申报单位为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高等院校、科研机构、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不接受个人直接申报。课题负责人只能申报一个课题,课题组成员最多只能同时参加两个课题。鼓励“政产学研金介用”相关单位科技工作者联合组建团队申报课题。

研究团队须同时具备下列三项条件:团队所有成员遵纪守法,遵守科研道德,无不良学术记录;课题负责人牵头起草的决策咨询报告曾获得省部级及以上领导肯定性批示,或者国家部委、省级党委政府采纳;课题团队成员熟悉公共政策,具有与申报课题相关的专业背景。

按照《重庆市科学技术协会关于印发〈重庆市科学技术协会智库项目管理办法〉的通知》(渝科协发〔2020〕66号),近3年通过市科协渠道报送决策咨询专报并有2篇以上获得省部级领导肯定性批示的研究团队,可结合自身专业特长申报《选题目录》以外的定向委托课题1项。

三、申报安排

1. 研究周期为2020年7月至2021年2月,课题成果为1份3万字以上的综合调研报告和2份各3000字左右的决策咨询专报。

2.每个课题资助经费7万元。

3.《2020年度智库调研课题申报书》一式8份提交至科技处7010室,同时将电子版发至邮箱ctbukyckjk@126.com,申报截止日期为2020年7月13日(周一)下午16时。

联系人:杨老师、谢老师,联系电话:023-62769787

附件:2020年度智库调研课题申报书

 

                       科技处

                     2020年7月6日

 

 

上一条:我校开展科研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工作 下一条:关于推荐第六届重庆市十佳科技青年奖候选人的通知

关闭

图文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