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重庆工商大学首批科研助理岗位人员交流会顺利举行

2020年09月15日 14:15  点击:[]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指示中,要求努力扩大就业应对全球疫情下内外复杂严峻的形势,落实国务院“六保”、“六稳”,加快恢复和稳定就业。教育部和科技部先后发文,要求做好开发科研助理岗位吸纳毕业生就业的工作。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召集相关部门部署相关工作,李志雄书记、孙芳城校长、柏群副校长对落实科研助理岗位开发,吸纳高校毕业生短期就业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和指示。

据悉,我校29个科研平台(工程中心、实验室)设置了科研助理岗位,其中国家级平台3个,设置岗位15个;省部级平台26个,设置岗位56个。科研处配合人事处组织开展了三次科研助理岗位人员公开招聘,共聘用2020届毕业生人数71人,其中硕士研究生8名,已完成计划聘用人数,目前科研助理已全部到岗。

为更好的推动科研助理人员更好的开展工作,科研处与人事处协同,911日下午,重庆工商大学2020年科研助理岗位人员线上交流会成功召开。科研处任毅处长、人事处人才办李栋华科长、重庆飞驶特人力资源管理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徐友娟,以及全体科研助理参加了会议。科研处杨珂老师主持了会议。

会上,科研处任毅处长介绍了科研助理岗位招聘的实施背景、科研助理的岗位内涵,并对科研助理的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端正思想、遵守纪律,恪守学术规范和学术道德;二要加强学习、爱岗敬业,做好本职工作;三要善于思考、努力提高,不断丰富和完善自己;四要拓展视野、寻求机遇,为再就业做好准备;五要遵守实验室规章制度,保障科研实验室的运行管理、安全管理。重庆飞驶特人力资源管理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徐友娟讲解科研助理入职须知。人事处人才办李栋华科长提醒了科研助理入职的注意事项。

两位科研助理代表也进行了交流发言。废油资源化技术与装备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的吴豪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我们的正常生活,让2020年变得极为特别。我们的母校工商大学对我们展现出了无尽的宽容与爱护,为我们提供了很的就业岗位,让我们在踏入社会之初有一个较好的适应过程。我也定会珍惜工作岗位,回报母校。”长江上游经济研究中心的王玺说:“首先要向我亲爱的祖国表达谢意,是国家对我们刚毕业的这群大学生的关怀,是国家的好政策给予了我们这样一个非常好的工作,让我们在毕业后的迷茫期有一个温暖的彼岸倚靠。然后我们还要感谢工商大学的领导、带领我们的老师,是你们为我们搭建了一个好的平台、优良的工作环境,让我们在工作之余也坚持自己的梦想,继续前行。”

 

         

 

上一条:机关十二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暨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 下一条:微纳传感与智能生态物联网重庆市2011协同创新中心产业科技融合创新研讨会顺利召开

关闭

图文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