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申报2020年度重庆市知识产权软科学研究项目的通知

2020年07月06日 13:34  点击:[]

 

校内各单位:

为适应新形势下知识产权发展需要,提升知识产权理论研究和决策咨询能力和水平,重庆市知识产权启动了2020年度重庆市知识产权软科学研究项目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发挥“三个作用”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指示要求,围绕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聚焦全市知识产权制度建设、战略实施、改革运行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和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管理、服务等具体实际问题,开展深入的理论和实践问题研究,着力形成有学术创新价值和应用对策价值的研究成果,为提高全市知识产权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加快建设知识产权强市提供有力支撑。

二、项目管理原则及成果形式

项目按照“推荐申报、事前资助、目标验收”的原则进行管理;研究方向详见项目申报指南(附件1);成果形式为研究报告、政策建议、学术成果等。

三、项目实施周期与支持强度

项目研究实施周期一般为1年。根据年度预算情况,本年度资助项目数量为10个左右,每个项目支持5万元。知识产权局对申报单位限额,我校推荐申报项目不超过3项。

四、项目申报主体及条件

(一)申报主体应当是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单位。鼓励联合申报共同开展研究(不超过3家),多家单位联合申报的,应提交项目合作协议。

(二)项目负责人应具有相关较强的理论知识、实践经验及相关课题研究的工作积累,必须在研究的全过程中担负实质性的研究与协调组织工作;项目组成员应具有较强的基础理论知识,熟悉软科学研究的一般方法,具备相关研究经验或工作经验。

(三)项目申报单位及项目负责人应保证所提供申报项目信息的真实性,签订诚信承诺书,并对信息虚假导致的后果承担责任。

(四)项目单位和项目负责人无不良信用记录,未受到因骗取、虚报冒领、挤占、截留和挪用财政资金行为的相关处理,未纳入“信用重庆”严重失信主体黑名单。

(五)每个申报项目的负责人不超过2人,研究团队原则上不超过10人。同一负责人只能申报项目1项。在研的重庆市知识产权软科学研究项目尚未结题的,该项目负责人原则上不能申报新项目。

五、项目申报要求

(一)要坚持理论研究与应用对策研究相结合,注重针对性和实用性,力求创新性和前瞻性,通过深入分析和调查研究,提出具有参考价值的对策建议。

(二)可以根据项目指南提出的重点研究方向拟定具体题目申报,也可自行选题申报。在研究过程中,项目单位应根据实际情况不断优化调整研究内容,保证高质量的研究成果。

(三)为进一步提高研究水平,避免低水平重复研究,请申报人就拟申报项目做好已有研究成果的检索,并在已有研究成果的基础上进行创新性研究。

六、学校安排

(一)项目申报。请各二级单位组织按照要求,组织本单位老师积极申报。项目申报人认真填报《重庆市知识产权软科学研究项目申请书》和准备相关附件材料。各单位科研秘书初审汇总,并于2020713日(星期一)下午16时前将纸件材料一式三份(双面打印)报科技处7010室,电子文档发送至ctbukyckjk@126.com

(二)审核推荐。学校将对申报项目评审,择优推荐至重庆市知识产权局。

联系人:杨老师、谢老师;联系电话:023-62769787

附件:1重庆市2020年度知识产权软科学研究项目申报指南

2.重庆市知识产权软科学研究项目申请书

3.重庆市2020年度知识产权软科学研究项目申报推荐汇总表

4.诚信承诺书

5.项目合作协议

 

                                   科技处

                                 202076

  • 附件【附件1-5.rar】已下载

上一条:关于推荐第六届重庆市十佳科技青年奖候选人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推荐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专家库评审专家的通知

关闭

图文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