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信息 >> 正文

北斗卫星导航系统二〇二〇年前后覆盖全球

2014年05月26日 09:25 管理员 点击:[]

来源:新华网

 

   在21日于南京开幕的第五届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上,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主任冉承其透露,我国北斗系统正在稳步实施第三步规划,计划2020年前后覆盖全球,自主研发的北斗芯片等基础产品已进入规模应用阶段。

据了解,在行业应用方面,交通领域的近30万辆“两客一危”(长途客车、客运旅游包车和危险品运输车)运输车辆已批量应用北斗系统;民政、公安、海上搜救等已启动示范应用。在区域示范应用方面,广东打造了基于北斗系统的公共运营服务平台,开展城市应急管理、智能交通、公务用车监管等北斗应用示范。此外,近4000万部具备北斗定位功能的智能手机已投放市场,国内20余个品牌200余款车型的BDS/GNSS车载导航仪也走向市场,北斗系统将全面走向大众应用,服务大众生活。

冉承其介绍,北斗系统目前运行稳定,已发布系统规范和接口控制文件;有关部门及地方政府正在建设北斗地基增强系统;围绕建设世界一流全球卫星导航系统的目标,在设计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导航信号体制等方面取得新进展。

 

上一条:科普:微型生物圈 下一条:阿根廷发现巨大恐龙化石

关闭

图文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