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信息 >> 正文

银河系或有约一亿颗可支持生命行星

2014年06月13日 09:49 管理员 点击:[]

来源:新华网

   美国天文学家近日研究出一种新的计算方法,用于测量和估算银河系中行星的相关数据。通过利用该方法进行估算,天文学家认为,银河系可能拥有大约1亿颗可支持生命存在的行星。该项研究首次对银河系中可能存在比微生物更高级生命的地外世界的数量进行了量的估测。天文学家们的研究成果发表于《挑战》期刊之上。

据新浪科技报道,天文学家表示,尽管银河系中可能存在着大量拥有复杂生命的行星,但是由于银河系太大,因此那些“生命复杂性指数”较高的行星可能距离我们地球太过遥远。距离我们最近、最可能存在生命的系外恒星系统之一“Gliese581”,其两颗行星就可能存在复杂生命圈。地球距离“Gliese581”恒星系统大约20光年。

上一条:太阳连续两日爆发耀斑活动 或影响地球通讯 下一条:“体重”为地球17倍的新型岩石行星被发现

关闭

图文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