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王崇举校长出席2006科技成果转化论坛,并作重要主旨演讲

2006年10月25日 11:46 管理员 点击:[]

      10月26日-27日,我校校长王崇举教授应重庆市科委邀请,出席2006科技成果转化论坛,并作主旨演讲。科技成果论坛是在国家科技部指导、京津沪渝四直辖市政府部门支持下,由上海高新技术成果转化中心、北京高新技术成果转化中心、天津高新技术成果转化中心、重庆生产力促进中心发起创立的一项加强科技创新、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重要活动。该论坛已在上海、天津举办了两届。本次论坛首次在重庆举办,德国、日本等国内外专家学者应邀出席。

      在本次论坛上,市科委主任周旭作了“推动产学研合作,促进科技超过转化”的主旨演讲,我校校长王崇举教授也作了《创新发展思路,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主旨演讲。王校长主要从重庆市科技成果转化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提升重庆产业结构两方面进行阐述,并提出保证科技成果转化渠道顺畅需搭建的五大平台,保证科技成果转化需培育的四大主体,以及推动科技成果转化需发挥的五种作用。王校长结合新加坡、法国、香港等国内外生产力促进中心的现状,深入浅出,旁征博引,形象例举了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举措,赢得在场中外专家肯定和赞赏。

      本次论坛对于促进京津沪渝的科技交流与合作,共享区域科技成果资源,推进科技成果转化、提高区域科技创新能力,实现京津沪渝共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教育部副部长李卫红称赞我校社科研究优秀成果 下一条:教育部社科司科研规划处张东刚处长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关闭

图文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