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教育部副部长李卫红称赞我校社科研究优秀成果

2006年11月02日 11:46 管理员 点击:[]

 

    11月2日,2006年全国地方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科研工作会议在京召开,教育部副部长李卫红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她在讲话中称赞性提到我校取得的社科研究优秀成果。

    李卫红在其题为《立足创新,提高质量,大力提高地方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水平》的讲话中回顾了“十五”期间地方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取得的一系列成就。在讲到“十五”时期地方高校“强化应用研究,为国家特别是地方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时,她称赞性地列举了8所地方高校在“十五”期间取得的标志性成果,首先提到了我校主持完成的规划报告《三峡库区可持续发展科技规划的研究编制》。

    《三峡库区可持续发展科技规划的研究编制》(规划报告)系王崇举教授主持的国家科技攻关计划项目成果。本成果提出了三峡库区可持续发展科技规划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及发展目标,重点论证了实现目标的主要任务及支撑条件和保障措施;同时编制了6大领域的子规划。本成果不仅在三峡库区具有直接的应用推广价值,而且对西部其他地区科技规划的研究编制与实施具有示范和启动作用。本规划完成以来,已有多项成果被国家科技部、国家发改委、国家农业部及各级政府决策采用,列入国家《西部开发科技规划》,对国家提出建设“两带一市两城”的规划和决策起了重要作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经济效益。本成果获得2002年度重庆市科技进步二等奖。

据了解,在李卫红的讲话中,被称赞性提及的地方高校仅有20多所。

( 0 B )

上一条:发挥学科综合优势 提高社科研究水平 下一条:王崇举校长出席2006科技成果转化论坛,并作重要主旨演讲

关闭

图文资讯